我们的团队

我们的团队

管理参议主任

管理参议主任是效率促进办公室团队的主要成员。我们以管理顾问的身分,协助政府各决策局和部门寻找改进机会,促成及实施改革,加快创新及采纳科技的步伐,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管理参议主任是政府内部的管理顾问,具备以下特质:

恪守专业

恪守专业

灵活创新

灵活创新

体察入微

体察入微

思想开阔

思想开阔

我们致力成为政府所有决策局和部门的首选顾问伙伴,为伙伴提供各项顾问服务。我们的团队对公共政策有深入了解、具备业务流程和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掌握有关科技和工作实务的市场资讯,以及在政府内部和与私营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我们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为部门制订策略性和切实可行的方案,协助他们提供以民为本的公共服务。顾问服务包括业务流程重整、部门管理检讨、架构检讨、服务表现衡量、设计思维、知识管理、共享服务、公营机构创新、资讯科技应用研究、精简政府服务及方便营商工作检讨、以及市场和财务分析。

 

管理参议主任团队除了是政府内部的管理顾问,亦担任公营部门创新的智囊,协助部门设计和推行创新项目,寻找超越部门界限的改进机会,成为推动跨部门项目的催化剂,试验并促成新服务和新的工作方式。

 

我们非常重视团队合作,关怀和尊重团队中的每一分子。我们积极与所服务部门和伙伴一起学习,从多角度思考,时刻准备接纳新构思,乐于探索新领域。

 

管理参议主任有机会被调派往其他决策局和部门工作,与不同职系的同事紧密合作,为这些部门提供一般顾问、资源管理或其他专业范畴的服务。

1823 团队

1823 团队

1823提供24小时服务,为市民解答有关23个政府部门的查询。1823亦接收市民对所有政府服务的投诉、建议和赞赏,并会将个案转介相关的政府部门考虑及跟进,以及追踪部门的回复进度。

行政及支援团队

行政及支援团队

行政团队负责管理员工、财务、信息科技、档案和一般行政工作,也为扶贫委员会辖下的社会创新及创业发展基金专责小组秘书处提供秘书和行政支持。

此外,我们聘请不同范畴的专业人士,如设计、多媒体制作、市场推广和公共关系等等,他们在不同领域发挥专长,协助团队为社会制定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