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网站

相关网站

世界各地政府皆致力推行公营部门改革和在服务上推陈出新,务求改进公共服务。下列网站为香港和外国有关公营部门改革的例子。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 - 优质公共服务

此网站以真实故事形式介绍相关部门的项目和不同部门或职系公务员的工作,阐述政府及公务员团队如何为市民提供优质服务。

https://www.servicexcellence.gov.hk/sc/index.html

 

 

澳洲: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 of New South Wales Government

该部门为政府人员找出改革的机会,并就政府的政策创新和改革策略提出建议。

https://www.psc.nsw.gov.au/

 

 

德国:The Federal 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该部门推动公共行政、开放政府、服务效率等方面的持续现代化工作。

https://www.bmi.bund.de/EN/topics/administrative-reform/administrative-reform-node.html

 

 

纽西兰: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

该部门的职责包括与政府机构合作以提供高质素的服务,并向政府就纽西兰的公共管理系统提供建议。

https://www.publicservice.govt.nz/

 

 

美国: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该办公室负责监督和协调联邦采购政策、绩效和人事管理、资讯科技和财务管理,务求改善政府服务。

http://www.whitehouse.gov/omb/management

 

 

新加坡:Public Service Division of 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该小组引领公共服务变革,推广最佳实务,订定培育公共服务领导人才的政策,并就著长远策略问题提出建议。

http://www.psd.gov.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