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顾问:变革管理

管理顾问:变革管理

决策局和部门(局/部门)透过采用创新及科技、重新设计业务流程及重组架构等去改善公共服务。然而只采取上述的措施可能未必足够。要达致期望的成果及成效,受影响的员工须要真正接受并实行变革所需的改变。当中的关键,在于由项目开始时便谨慎适切地管理因变革而带给人们的影响。

 

变革管理是以结构化及有系统的流程,协助受变革影响的持份者作出准备,并装备及支援他们从现时的工作方式过渡到一个新的工作方式。

 

效率促进办公室可以协助局/部门制订结构化的流程,以帮助其员工了解变革的原因、共同设计变革的详情,以及推行和落实变革。我们可以协助局/部门让员工投入整个变革流程,增进他们对变革的理解和参与。如有需要,我们亦可安排或提供培训和支援,帮助其员工适应新的工作方式,以及减轻他们因变革而产生的焦虑和压力。

管理顾问:变革管理
管理顾问:变革管理主视觉

投入变革流程

增进理解和鼓励参与

帮助适应新的工作方式

减轻焦虑和压力

个案分享

全面推行电子档案保管系统

全面推行电子档案保管系统

随著政府全面推行电子档案保管系统,局/部门会由沿用多年的纸本档案保管系统转为以全新电子方式管理档案。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整个档案生命周期(即从开立、贮存、使用到存废)中的档案管理工作。我们设立了一个专责小组协助各局/部门进行变革管理。该小组设计了一套实用工具,方便局/部门制订其变革管理计划;又举办工作坊和简介会协助局/部门的变革管理小组掌握变革管理的概念和技能;并举办经验分享会及提供持续的咨询服务。